everyday
乍看標題似乎是要訓練新手爸媽大小便!!!@@"
其實是最近遇到好多剛養狗的新手爸媽問我如何訓練狗狗正確大小便
讓我想起當年...(請看大小便辛酸屎)
不知多少次和哈姆相擁而泣(其實只有我在哭 T_T 因為擦尿擦的好痛苦...)
當然一開始小狗狗一定無法如你所願的在對的地方尿尿。
新手爸媽請不要灰心,要是你家毛小孩一開始就尿對地方那牠一定是神狗!

哈姆會在廁所大小便也不是一天就學會的,
來看一下哈姆麻辛苦的成果!
(
想當初哈姆麻也是革命了好久... T_T 又哭...)


於是我又在網路上孤狗了一下~跟大家分享訓練方法!

首先要解決狗狗的大小便的問題,必須先了解狗狗的習性,才能解決問題。
在狗狗的觀點上,除了”吃飯、睡覺”外的地方都是廁所。
以往我以為狗狗任何行為要導正,就要用負加強或處罰來矯正。但其實這點在排泄訓練來說是不適用的。
原因是因為排泄行為本身沒有對錯,只是位置是否正確。
主人處罰狗狗,會讓狗狗誤以為這行為不對,狗狗不會知道是因為位置不對。
所以得用誘導的方法來訓練。

通常狗狗在2~4個月時是教 育黃金期,7~8個月後會漸趨穩定
不過幼犬因為泌尿器官還未發育完全,有時會有失誤的情形,請不要對你家狗狗打罵。
幼犬通常排泄的間隔時間,為月齡+1小 時。(EX:狗狗3個月時+1=間隔4小時
成犬則須了解之前的如廁習性來做訓練及調整。

在狗狗的認知裏面,選擇排泄的處所,有三大重點:
一、位置選擇,即廁所的決定。
狗狗是穴居動物,他不會在自己的窩內排泄。如果留下排泄物的味道,會成為天敵的記號。
當小狗學會自行排泄時,就會在遠離巢穴的地方排泄,這是狗的基本習性。
由這種習性可以瞭解到,廁所應該盡可能遠離狗的巢穴。

二、材質,即馬桶的選擇。
一 般小狗約在7至8周齡時,會決定它本身對於馬桶的偏好。
如果狗狗小時候學習認知的馬桶是堅硬平滑的材質,那它就會在家中地板、戶外柏油馬路上排泄。
想改變狗狗的上廁所位置或習慣,我們就要對其進行漸進式引導,並給予適當獎勵。
最重要的是,要建立【便便】或【尿尿】的口令,讓狗狗排泄跟口令產生連結。
再來才能訓練狗狗改變位置或習慣。每天訓練,大約需要訓練半年,就會成功。

三、掌握時機,通常狗狗起床後、吃飯後及玩耍後,會想要便便尿尿。
以我家哈姆為例,早上起床會先去小便,吃完早餐後會再去大小便
接著等我工作完下班回家我會放開他再去小便一次,晚餐後再大小便一次最後是睡前小便準備睡覺。
所以你必須掌握你家狗狗的習性,敎起來才會事半功倍。
另外可以觀察,狗狗要排泄時,小菊花會變的凸凸的。

還有人問說他家狗狗都大小便在很隱密的地方!這是為什?!
這很有可能是因為當狗狗隨地大小便時,我們立刻責備,並壓住牠的頭去聞臭味,教訓它。
是的!我以前也這樣做過...囧 結果就是換來更多擦不完的屎尿)
但事實上,原來這樣錯誤的。狗狗思考是單向的,如此做狗狗的認知是
排泄>>主人發現>>被教訓>>很可怕>>以後不可以尿尿或便便被發現>>尿尿後要躲起來或躲起來尿不給主人發現;便便後要吃掉或藏起來。
到此恭喜你培養出一隻環保狗 XD (總是能自體回收再利用~笑...。)
其實正確的方法是,立刻將狗帶到其他房間,飼主默默地將尿液清潔乾淨,去除臭味。

所以~各位新手爸媽~請用你的愛與智慧來包容你家的毛小孩吧!!!
大家也來分享一下您當初是怎訓練你家毛小孩的呢?!XD



arrow
arrow

    哈姆。蛋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