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都認為長毛臘腸跟黃金獵犬有親戚關係~(我真是好傻好天真喔!)
01.jpg
(你看!相似度是不是很高壓!)

直到今天看了狗狗101臘腸狗的介紹才發現...他跟黃金一點也沾不上邊 (充其量只能說都有"獵犬"兩字~囧)

也因為如此,我又回過頭去查了一下臘腸的由來進化史

(以下資料出自維基百科)
-------------------------------------------------------------------------------------------------------------------------


臘腸犬(德語:Dachshund)是一種短腿,長身的臘犬。
其名源於德國,「Dachs」意思是獾,「Hund」意思是狗,原意「獾狗」。
此品種被發展為嗅臘,追蹤,及捕殺獾類及其他穴居的動物
有意思的是,雖然「Dachshund」是一個德語單詞,但是它在德國並不常用
德國人通常叫它「Dackel」或「Teckel」。

外表
一隻正常大小的臘腸犬平均有5至10公斤重,而迷你型臘腸犬通常要輕5公斤左右。
現代的臘腸犬有著彎曲的雙腿,鬆軟的皮膚和突出的胸部,許多特性被人為的培養來增強它在狹小空間的活動能力。根據皮毛,它可以分為三種類型:光毛型長毛型剛毛型。剛毛型的脊骨通常比另外兩種要短。

臘腸犬的顏色多種多樣。占最多數的色樣是紅色,或黑間紅(後者也常被認為是黑色間棕紅色),但是也有其他的顏色,比如奶油色、藍色、灰色、巧克力棕、淺褐色等等。雖然純黑與巧克力棕的臘腸犬看上去非常好看,但是這種顏色卻是非標準的。也就是說,這種顏色的臘腸犬對於美國和英國的競賽和展出來說,是不合格的。而老的、傳統的色樣,如花斑的、暗色的臘腸犬正在重新獲得歡迎。此外,其他色樣組合的犬也正在被培育出來。如果你見到褐間紅、棕黑間紅、花斑及雙色花斑,甚至白色的臘腸犬,都不要覺得奇怪。不幸的是,一些色樣是需要廣泛的近親繁殖來獲得的;雙色花斑的犬就經常出生就失明,或眼部嚴重發育不足。為此,有責任心的飼養和培育者都極不贊成培育雙色花斑的品種。

根據犬類俱樂部的標準,迷你型臘腸犬只在大小和重量上與標準型有所區別。

性格
臘腸犬是忠誠頑皮的犬種,它喜愛追逐小動物小鳥的嗜好特別有名。根據美國犬類俱樂部的標準,「臘腸犬聰明有活力充滿勇氣甚至有些輕率,能夠堅持地面及地下工作,任何膽怯的表示都是嚴重的缺陷。」
[1] 過份縱容的個體則易於發怒
[2]。被毛種類常常被認為與其性格有關。比如說,長毛型的臘腸犬與其他種類相比,更不易興奮,因為它是與西班牙獵狗雜交來獲得其長毛的特性的。但是,一些擁有長毛型臘腸犬的人也可能不這樣認為。由於這種犬種的性格特徵和突出的胸部,臘腸犬通常有一個較大的肺,使它獲與其體型不大相配的響亮叫聲

歷史
有人認為臘腸犬起源於古埃及,因為在圖畫上有短腿的獵狗。但是現代的臘腸犬是來自歐洲養犬人的苦勞,是德國、法國和英國獵狗和鐵利亞的混合種。很多歐洲皇家都養了臘腸犬,其中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朝廷尤其喜愛這種狗。

保健
臘腸犬應保持經常運動和不宜飼餵過多以免體型過胖。該犬四肢矮短,行走時易弄髒身體,故應用毛巾拭掉身體上的污物,以保持被毛光澤。長毛品種更要注意被毛梳理,才能保證艷麗的色彩。臘腸犬的牙齒容易長齒垢,應定期予以清除。該犬脊椎骨很長,不宜訓練跳躍,更不要只握前肢拉起它或讓其上下高層樓梯,以免脊椎骨移位或發生其他疾病。

-------------------------------------------------------------------------------------------------------------------------

看完以上以我只能說~臘腸該有的症頭哈姆都有,尤其是"勇敢"---常常不畏懼惡勢力的公然向媽媽挑戰
這就是證據!
03.jpg

另外查了一下他歷代祖先並附上辜狗來的殺籠罩,

祖先(基本款) ---- Miniature French Spinone 與 Miniature German Pinscher 混種
長毛臘腸狗 : 祖 先 + Spaniel

也就是Miniature French Spinone
Spinone Italiano
與 Miniature German Pinscher 混在一起~


然後再加上Spaniel的基因


於是這就是混血哈姆(長毛臘腸)的由來~
夏天消暑吃冰!  


arrow
arrow

    哈姆。蛋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