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除了涼麵沙拉還能吃什?!來份永遠18℃的壽司吧!
加州捲/California Roll
加州捲/California Roll 也叫酪梨壽司

材料:

酪梨一顆
蟹肉棒絲
美奶滋
白飯
白糖
壽司醋
壽司海苔


1.先準備醋飯-把剛煮好白飯(要粒粒分明的那種喔~)加壽司醋和些許白糖拌好(用飯匙像在切飯一樣攪拌,不可以像打蛋一樣攪,飯會爛湖湖!) 趁熱伴後放著等他變涼或是把它吹涼~

2.蟹肉棒絲: 其實就是買現成的蟹肉棒攤開用手輕輕的掰開就是絲了~(我是去家樂福買"日式風味蟹棒",一包只要99元!)然後拌上美乃滋~

3.酪梨去皮剖半切成條狀。

4.以上材料準備好可以開始包了;拿一張海苔平鋪一層飯,再將蟹肉絲和酪梨條放上,最後再捲起來就大功告成了!

ps.因為反面的飯有黏性,所以捲好壓一壓就完成了,記得鋪飯的時候手要邊沾水, 才不會黏手。切的時候也是,刀子要沾水慢慢切就會切口很漂亮了!


IMG_3626.JPG
家樂福一包99元的日式風味蟹棒! (我覺得口感比一般火鍋的蟹肉條好很多,雖然也比較貴!)
沒吃完要冷凍喔!退冰後即可直接吃!
哈姆拔喜歡咀嚼的口感,所以我整條下去拌美乃滋,沒有撕一條一條的了!
IMG_3630.JPG

酪梨去籽去皮切成條,順便買了豆皮包了豆皮壽司!
IMG_3634.JPG

很簡單吧!都不用開到火喔~
  
便當完成!!!甜點是奶酪~
加州捲/California Roll

arrow
arrow

    哈姆。蛋土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